アプリ版:「スタンプのみでお礼する」機能のリリースについて

看到路上都有漂亮的和服
泡溫泉外面也有人在租
到底浴衣和和服的差別在哪裏阿
有什麼技巧和要注意的事項
我怕穿錯丟臉阿

A 回答 (3件)

可以看ryu介紹喔

「浴衣和和服的差別」の回答画像3
    • good
    • 0

浴衣:單層,不用穿足袋(出租店可能要),穿木屐,以洋服來說就像睡衣、夏祭用的輕便服


和服:兩至三層不等,較繁複,要穿足袋,穿草履,不同場合有不同類別的和服,舉例:
小紋和服:像是日常外出服,除了較莊嚴的場合外,大部分都可以穿,還可以混洋裝穿搭,變化十分多
振袖和服:未婚女孩子們的華麗禮裝,沒辦法靠自己穿,各式用品都有規矩,用錯了會被笑死
    • good
    • 0

路上看到的以浴衣為多,因為和服(著物)太貴,一般租不起的。



和服和浴衣外觀上最明顯的就是厚薄有很大的差異。和服很厚重,最少2,3層。浴衣很淡薄,只有1層。還有和服給人一種很莊重的感覺,浴衣就非常活潑隨便了。

和服是非常正式的禮服,用於婚禮、慶典、傳統花道、茶道以及其他隆重的社交場合。樣式因年齡,已婚,未婚而異,穿法也非常複雜,要去「著付け」 專門店讓別人幫你,或者是去著付教室向老師學習。價格也是相當的昂貴。

而浴衣(ゆかた)是一種較為輕便的和服,只有一層,很單薄,為日本夏季期間的一種衣著。去看煙花,或者是參加祭典,又或在日式旅館泡溫泉後等。穿法也很簡單,自己就可以搞定。價格更始便宜。
    • good
    • 1

お探しのQ&Aが見つからない時は、教えて!gooで質問しましょ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