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ロが教えるわが家の防犯対策術!

如題,每次去都覺得不知靠哪邊才對...

A 回答 (8件)

一般靠左,不過市區或車站人多的地方就是往大多數人靠的方向行走喔!

    • good
    • 0

左邊 不過搭電扶梯的時候要看人排的位置

    • good
    • 0

一般來說都靠左,但我自己是不會太在意,尤其在熱門觀光區,很多非日本國人的觀光客就會讓你自我懷疑怎麼不管靠左靠右都跟其他人走反方向。

所以我覺得基本上你也不用真的那麼在意靠哪邊才是對的,真的在意的話,從眾就是了,大多數人往那裏靠你又跟著靠就好了
    • good
    • 0

基本上還是靠左邊,人多的時候就跟著人潮走!

    • good
    • 0

住了一年的經驗


不用太在意
因為連當地人自己也不知道
日本是個跟隨的民族
第一個人走哪邊
後面的人就會跟隨
大部分的地鐵也都會畫上腳印
所以不用擔心
    • good
    • 0

靠左邊

    • good
    • 0

普遍靠左,但是東京地下鐵站內通道為了動線流暢,有時也會標示此處靠右通行(ここでは右側通行)。


但是人群中可能有日本人跟外國觀光客,走路的習慣不同,
若是會害怕,建議跟著前面的人的方向,並且注意不要撞到人就好。
像是手扶梯在東京普遍靠左、大阪靠右,
在京都則有來自東京跟大阪的人,有時靠右有時靠左,
就觀察前面的人站哪邊,跟著站就好。
    • good
    • 0

走路一定是左邊,跟台灣相反。

他們連駕駛座的開車位置也是相反的。大阪跟奈良以外坐電扶梯也是全部靠左邊是站的右邊是走的哦。(大阪跟奈良的話就算電扶梯是右站,走路還是左走,要注意。)
    • good
    • 1

お探しのQ&Aが見つからない時は、教えて!gooで質問しましょう!